遊覽車爆胎波及 "紅斑馬"遭砸現凹痕

遊覽車爆胎波及 "紅斑馬"遭砸現凹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權原 宋佾璋 樸星宇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驚險場景就像電影一樣,一輛停在國道路肩正在執勤的警車突然被一顆輪胎擊中,在車上留下深深凹痕,輪胎還在內側車道亂彈,好險都沒有再造成其他意外,原來是有遊覽車爆胎,輪胎整個彈飛,警方特別提醒駕駛上路前一定要多檢查,以免發生意外還得吃上罰單。

五楊高架道上俗稱紅斑馬的國道警車正在路肩執勤,突然有顆輪胎竄出來朝車子飛過來撞了上去,還彈到內側車道差點波及其他車輛,國道公路警察局公布10月5號這場車禍影片,雖然配上趣味音效但看了讓人捏把冷汗。

肇事的是這台遊覽車開到一半後輪突然鬆脫還冒出大量白煙,還好沒有人員傷亡,類似的案件也不少,上個月28日蘇花公路上也有輛砂石車的輪胎,當場砸中遊覽車還好司機及時煞車才沒有發生意外,遊覽車駕駛:「遠遠就看到要閃了,我要做閃避的動作還是來不及啊。」

意外來的突然根本措手不及,警方也提醒車輛上路前要做好檢測及保養,胎紋深度必須至少要有1.6公釐深,要是因為疏失造成機件或者是物品脫落,會對駕駛依法開罰最高9千元,千萬別跟自己的生命安全及荷包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