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釣少年誤觸高壓電 全身35%燒傷

垂釣少年誤觸高壓電 全身35%燒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政捷 樸星宇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一名17歲的少年跟同學到後壁橋下釣魚,才一甩竿,卻碰觸到高壓電線,導致他全身有35%,二到三度燒燙傷。原來他釣魚的地方緊臨台鐵軌道,勾到高壓電才會發生意外。

假日出遊真的要多注意安全,台南就有一名17歲的少年跟著同學到後壁橋下去釣魚,才一甩竿,卻碰觸到了高壓電線,導致他全身有35%,2到3度的燒燙傷。原來他釣魚的地方緊臨著台鐵軌道,勾到高壓電才會發生意外。警方特別提醒民眾釣魚前,要多加留意場地是否安全,以免發生遺憾。

躺在救護車裡痛得話都快說不清楚,兩名同伴在一旁陪著,神情相當緊張,救護車火速趕往奇美醫院急救,中午十二點他們三個人相約到台南後壁橋下釣魚,這裡溪水相當清澈魚群肉眼可見,但台鐵的軌道就在旁邊不到五公尺,少年坐在欄杆上魚竿一甩,卻碰觸到台鐵的高壓電線,讓他當場被電擊右手跟右胸被灼傷。

他痛得躺在地上,同伴除了馬上叫救護車還買來礦泉水幫他降溫,台南市消防局白河分隊隊員王鐙毅表示,他因為坐在欄杆上,所以導電沒有經過心臟,所以他在現場還是清醒的。雖然少年意識清楚,但他全身有35%2到3度燒燙傷,身體右半部好幾個地方都焦黑紅腫脫皮,在救護車上痛的不斷扭動身體相當難受,警方也提醒民眾垂釣玩樂時要留意周邊地形,才能避免意外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