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第二波偵結 少將林國欽等27人緩起訴

私菸案第二波偵結 少將林國欽等27人緩起訴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私菸案,今(7)日第二波偵結,對原永和警衛室少將林國欽、及號稱「特勤郭雪芙」總統前女隨扈張嘉玲等訂購菸的27人,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處分緩起訴。

今年7月間爆發總統專機私菸案,檢方介入調查,認定菸品的採購分兩段,第一階段是侍衛室官員吳宗憲預訂9200條香菸,由華膳倉庫先行保管,待專機返國後再交貨;第二階段是機上採購,共售出10,009條香菸。檢方先針對首謀吳宗憲及訂菸超過565條以上「大戶」及華航人員展開第一波偵查,國安局少校吳宗憲、華航空品業務部前副總邱彰信等13人,因承辦團購、運送私菸遭起訴。

第二波偵查在今(7)日結束,針對訂購數量超過50條者,包含號稱「特勤郭雪芙」的張嘉玲、永和警衛室內衛主任少將林國欽等27人,均獲緩起訴一年,但各別又依情況不同,須支付新台幣3萬到30萬元不等的緩起訴處分金,並接受法治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