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死亡交通事故 中市今年已54起

老年人死亡交通事故 中市今年已54起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10月間發生2起65歲以上長者交通事故死亡案例,經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月至今,高齡長者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已高達54人。警方呼籲,長者外出應穿著顯眼衣服,並隨時留意道路狀況。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台中市10月間發生2起65歲以上長者交通事故死亡案例,分別是6日清晨,潭子區七旬林姓婦人穿越馬路遭貨車撞上、送醫不治,另一起則是22日清晨,大雅區八旬張王姓婦人騎機車遭左轉搶快的轎車撞上身亡。警方指出,統計發現今年1至10月,發現全市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有54人。

清晨最常發生意外! 籲長輩多留意

警方進一步分析肇事原因,發現以未注意車前狀況15件最多,其次為未依規定讓車8件、第三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4件。此外,又以騎機車25件最多、步行21件、騎腳踏車則是5件,而發生時段則是以上午6點至8點、8點到10點各8件最多,其次則是上午4點至06點、下午2點到8點等時段。

警方指出,高齡長輩已成為道路上的弱勢族群,加上清晨、傍晚光線昏暗不佳。警方呼籲,除了駕駛人要多留意道路狀況,高齡長輩也應多加注意,若於清晨、傍晚出外活動最好穿明亮的衣服或戴反光的配件;此外,在巷道、窄路路口,也要多注意觀察左右來車,不可違規或任意穿越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