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三罷爆衝突 港警連開3槍濺血

香港大三罷爆衝突 港警連開3槍濺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頭條話題,港警開槍射擊香港市民!今天雙十一香港發起大三霸行動,原本的訴求是不受傷、不流血和不被捕,沒想到今天一大早,香港街頭槍聲大作!一名失控港警近距離連開三發實彈真槍,當場就有兩人倒地不起,其中一人確定中彈、滿地濺血,目前情況不樂觀!還有不同立場的民眾發生爭吵,竟然潑油點火,把對方燒成火球,重傷送醫!而令人遺憾的是,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從六月份至今,已有多達3千5百人被補!

雙十一大三罷,在西灣河的示威現場濺血,一片混亂當中警察朝黑衣男子,最少連開三發實彈真槍,當場有兩人倒地,其中一人確定中槍,地上都是血漬,中槍男子被送往醫院接受手術,確認是右腹部中槍,右腎及右肝都被子彈割傷,外界質疑,港警為何對著手無寸鐵的民眾開槍,港警表示,是因為民眾要搶槍,因此才開槍。

另一個暴力衝突場面發生在葵芳,一群黑衣人堵住了馬路,企圖阻礙交通,這時有名交通警察,騎著重型警用機車數度衝向人群,黑衣人群有人跑走,最後有人被撞倒下,雙十一大三罷活動,原本的不受傷,不流血、不被捕的訴求,全部破功,不但有人遭警察開槍擊中,警察還甚至衝進香港理工大學跟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裡,鎮暴警察衝入校園把示威民眾強壓在地,為了驅散人群,甚至朝校園內發射催淚彈,還有物品起火燃燒。

而持續不斷的衝突也在中環上演,香港多地發生激烈示威活動,港警開槍射傷示威者,讓各界都大加撻伐,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就在推特貼文,痛批港警行徑是「天安門廣場2.0」,至於港警的粗暴執法,是否會促使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也引起美國輿論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