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農舍藏製毒工廠 嫌拒捕衝撞送法辦

屏東農舍藏製毒工廠 嫌拒捕衝撞送法辦 | 華視新聞
海巡緝獲屏東地區製毒工廠。(海巡署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屏東查緝隊,10月底在屏東縣佳冬鄉一個檳榔園農舍內,查獲製毒工廠以及38.7公斤的二級毒品液態安非他命成品,將涉案許姓嫌犯等三人移送法辦。

偏僻檳榔園做掩護 執勤人員開槍抓人

海巡署偵防分署屏東查緝隊10月27日下午在屏東縣佳冬鄉位處偏避之檳榔園農舍內,查獲一間製毒工廠,包含二級毒品液態安非他命成品毛重38.704公斤、製毒工具一批及涉案許姓嫌犯等三人,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據悉,許嫌等人為隱匿查緝,承租佳冬鄉偏僻的檳榔園農舍掩護,且不斷更新聯繫方式與交通工具。專案小組查緝過程中,許姓嫌犯等企圖逃竄,竟駕駛自用休旅車衝撞現場執勤人員,執勤人員以公務車輛夾擊許嫌車輛,並對空鳴槍、射擊許嫌車輛右前輪,才順利逮捕許姓嫌犯等三人。

5月破獲屏東製毒工廠 循線擴大清查

今年5月屏東地方檢察署破獲2件毒品案,包括在公海攔截運毒的「慶滿成」號屏東漁船、查扣507.3公斤、市價達新台幣7億餘元的K他命;另外在屏東竹田及枋寮鄉查獲兩處製毒工廠,查扣安非他命2000多公斤。

屏東查緝隊今(12)日表示,循著今年5月間查獲安非他命製毒工廠,持續擴大清查,發現屏東地區仍有不法集團製造、販賣毒品,隨即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由海巡署、刑事警察局電信偵察大隊、屏東縣警察局枋寮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監控之下才發現許嫌等人的毒品製造工廠。

屏東查緝隊表示,民眾如發現不法,可隨時利用「118」海巡免費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進一份心力。

屏東農舍藏製毒工廠 嫌拒捕衝撞送法辦 | 嫌犯衝撞查緝人員。(海巡署提供)
嫌犯衝撞查緝人員。(海巡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