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香港」快閃成大 控港警執法過當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上週二,香港中文大學校園爆發警民衝突,學生漏夜與警方衝突對峙,吞下上千顆催淚彈,一群在成功大學交流的香港中大學生不忍同學水深火熱,想在海外出一份力的他們,在成大校園發起「我在台南撐香港」快閃活動,透過行動劇的方式,希望讓更多台灣民眾一同關注香港,理解他們的訴求,進而支持他們。

煙霧、火海,催淚彈齊發,宛如戰場的景象發生在香港中文大學,港警武力壓制,校園面目全非,畫面轉回台灣,成大校園這群學生在一旁布置,準備上演行動劇,其實他們也都來自香港中文大學,來台當交流生,透過媒體透過網路,看見自己的同學水深火熱,身在台灣的他們總希望能做點什麼,共同聲援。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很需要大家的協助,拜託大家一定要繼續關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

臉戴口罩、身穿黑衣,有人抱頭橫躺地板、有人掐緊脖子,無聲抗議香港警方的執法過當,就像這塊看板上頭寫著「要麼戴上真實的面具抗爭,不然只能虛偽過活」。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把香港的新聞或者是你們看到不公義、不公平的地方,去廣發給所有你們自己的朋友。」

成大職能治療系副教授張玲慧:「會很著急,著急好像又不能夠做什麼,那這個其實就是一個我們能夠做的事情。」

老師到場打氣,不少同學駐足留意,他們也想讓更多人明白香港上演的一切,其實都與台灣息息相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