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港府拒承諾區議會選舉相關事宜 示威者今晚再上街

快訊》港府拒承諾區議會選舉相關事宜 示威者今晚再上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示威者本月11日發起「三罷行動」,到了12日時,香港中文大學校區更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有民眾向警方扔出汽油彈,並朝2號橋橋面下的吐露港公路丟擲物品,阻擋車輛行進。示威者今(15)日一度重新開放吐露港公路南北各一線車道,但交換條件是港府要承諾不會取消或延後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但由於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拒絕答應任何條件,吐露港封路在今晚7點左右再度封閉。

香港示威者今日凌晨3點左右召開記者會,由3名蒙面的示威者讀出聲明,表示為向市民釋出善意,將在今日清晨6點重新開放吐露港公路,讓南北向各一車道通行24小時,同時要求港府要在這24小時內作出承諾,不會取消或延期11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但是港府在今日5點左右召開記者會,張建宗表示不會答應中文大學示威者的任何條件。示威者不滿張建宗回應,再度封閉吐露港公路,許多行經該路段的車輛受阻,塞在路面動彈不得,中文大學2號橋面上的示威者拿起大聲公,向公路上的車輛喊話,要他們迴轉離開,並且準備汽油彈及多項物資,以抗擊可能的警方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