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檢驗出汙染物 港中文大學校內部門下周一恢復運作

無檢驗出汙染物 港中文大學校內部門下周一恢復運作 | 華視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12日淪為反送中戰場,緊急結束學期。(資料照)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中文大學11月12日遭港警進攻校園,中大隔日宣布「2019-20年度第一學期即時結束」。香港中文大學昨(22)日宣布,校園內所有部門將在11月25日恢復運作,過去一星期,中大積極復修及清理校園,考慮了安全及交通方面的特別安排,經過評估後認為可以恢復運作,方作出此項決定。

催淚彈含有毒物質疑慮 中大將空氣.水質送驗

香港中文大學昨日宣布,校園內所有部門11月25日恢復運作,中大表示,基於安全與交通事宜,已採取許多措施。中大已委託獨立認可實驗室,在11月12日抗爭者所發起的「突襲二號橋行動」事發地點等多個地方,抽取空氣、水質和環境表面的樣本,送往化驗。

中大昨天收到泥土樣本的結果,顯示泥土中並無「多氯聯苯」(Polychlorinated Biphenyls ,簡稱PCB)、「氰化物 」(Cyanide)以及「多環芳香烴」(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 ,簡稱PAH)的成分。至於發射催淚煙是否必然會產生戴奧辛,目前眾說紛紜,為了審慎起見,校方亦一併為樣本檢測是否含有戴奧辛,2星期後才有海外化驗結果。

在食水安全方面,中大重申,食用水源由水務署經密封管道提供,在中大區域內不會經過露天管道,水質不受空氣中物質的影響。為確保安全,校方亦已將水質樣本送往測試,將於下星期收到結果後會即時公布。

出入校園仍須出示證件 封閉區域提供防護裝備

中大表示,校園出入管理措施仍生效,大學教職員及學生須出示「中大通」,校友則須出示校友圖書證或校友信用卡以證明身分,其他人士則需出示由校方發出的臨時通行證方可進入。

在交通方面,由於港鐵大學站仍然關閉,由於所有大學校巴遭嚴重損壞而未能提供服務,因此由11月25日起,中大將另外安排「穿梭校巴」服務。中大為保障校內員工的安全,已將二號橋一帶的環迴東路封閉,在封閉區域工作的員工,將獲校方按照標準防護準則提供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及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