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婦出遊腦中風 遊覽車直奔醫院急診室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一名64歲黃姓婦人,和同學到溪頭參加國小同學會,結果在遊覽車上,婦人突然開始冒冷汗,右側身體沒有感覺,連話都說不清楚,遊覽車司機直覺不對勁,趕緊把遊覽車開到醫院,醫師診斷是腦中風,立刻處理,由於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婦人恢復狀況相當良好。遊覽車衝到醫院門口,黃姓婦人被抬上輪椅,迅速推進急診室,一旁的同學緊緊跟隨,甚至緊張得直掉眼淚,醫師診斷婦人是腦中風,還好及時治療,復原狀況相當良好。

腦中風婦人 黃彩鳳:「大家都看到我臉色發白,再來我就無法說話了,因為嘴巴連說話都不清楚,剩下左手能動而已。」黃姓婦人兩手,還看得到急救時打針的針孔,她回憶當天和國小同學到溪頭參加同學會,結果在遊覽車上,她突然右側肢體無力,連話都說不清楚,司機直覺不對勁,立刻把遊覽車開到醫院急診室。腦中風婦人 黃彩鳳:「因為我老公在台北搭高鐵下來,他聽到的時候,手腳都軟了。」

醫師緊急為婦人施打血栓溶解劑,因為把握腦中風5小時黃金治療時間,婦人幾乎完全康復,醫師表示,民眾如果發現臉部表情不對稱、說話不清、單側肢體無力,就要警覺可能是中風症狀,因為並非所有醫院都提供24小時腦中風治療,這時要立刻聯繫119。

南投醫院神經內科醫師 鄭耕兆:「他們(119救護車)其實很了解,哪一間醫院,在這個時間點,有所謂的腦中風團隊,可以去進行評估中風的部分。」經歷恐怖的腦中風,婦人的朋友,在通訊群組為她加油打氣,大家還相約一起吃尾牙,祝福她重獲新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