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溫差大 高血壓族群別輕忽腦中風

早晚溫差大 高血壓族群別輕忽腦中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文男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最近早晚溫差大,也是腦中風發作的高風險期,高雄大同醫院的神經內科就發現最近高血壓求診病患就多了快2成,但是腦中風也不是突然的,如果你有以下症狀,包括手腳無力、劇烈頭疼都有可能是前兆!醫生建議要注意保暖之外,高雄長庚醫院也編了一套健康操,教您做簡單肢體伸展,降低罹患腦中風的機率。

人稱小胖老師的音樂人袁惟仁,107年10月因為出血性中風差點喪命,目前還在復健中,根據衛生福利部,近10年來的統計資料,腦血管疾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中的第2到第4順位,其中106年有1萬1千755人因此喪命,平均每44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中風。

近期日夜溫差大也是腦中風發作的高風險期,高血壓求診的病患也變多,高雄大同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張揚沛:「高血壓的確是造成腦中風最重要的因子,腦中風對於腦血管或心血管疾病事實上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腦中風不是突然的,因此醫生提醒民眾,飲食不要吃重口味的,也不要常常熬夜,才不會種下腦中風的病因,而這位高雄知名中醫師邱顯學,就曾經中風過,當下他以針灸自救,不過他建議民眾這樣做,中醫師邱顯學:「一定要趕快先求救,如果他有重心不穩的狀況,那麼讓他扶著坐下,甚至躺著都沒關係。」

另外高雄長庚醫院職能治療團隊,也設計了一套健康操,側腰擺頭舉手蹲下,透過簡單的伸展動作,促進血液循環防止中風,從吃的到生活作息再配合運動,甩開腦中風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