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燒成火球 騎士喊駕駛下車逃生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來看這件驚險的火燒車意外,一名重機騎士經過台13線,苗栗銅鑼和三義交界,發現一台行駛中的休旅車,冒出濃濃的白煙,還聞到燒焦味,但開車的70歲駕駛卻沒有發現,騎士連忙大喊,要駕駛停靠路邊,沒想到駕駛和乘客才剛下車,引擎室就起火,整台車迅速被火球吞噬,消防隊立刻趕到撲滅火勢,沒有人受傷。

騎重機的騎士,發現一台休旅車,邊開邊冒出白煙,還聞到燒焦味,但駕駛完全沒有注意到。重機騎士:「冒煙啦,燒起來了。」聽到騎士大喊,駕駛連忙把車停在路邊,才和乘客開門下車,引擎室就起火燃燒。

火勢延燒很快,整台車都被火球吞噬,熱心的重機騎士還站在路中央,提醒來車注意,消防隊到現場,趕緊滅火。看著開了20年的休旅車,被燒得焦黑,70多歲的黃姓駕駛,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說自己從台中要苗栗拜拜,沒想到經過台13線,苗栗銅鑼和三義交界,車輛就突然冒煙,當時還沒注意到,幸虧重機騎士有提醒他。

消防員說起火點是在引擎室,可能是車輛老舊,故障引起火勢,雖然整台車付之一炬,幸虧有熱心騎士提醒駕駛,沒有任何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