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打排毒針躲尿檢 醫生娘判賠2萬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間診所被檢警查出,護理師違反醫師法,在沒有醫生的指示下,開藥幫人打排毒針。檢警調查,診所的醫生五年前過世,但他的太太,卻擅自開藥,以一針1000元到2000元的價格,幫吸毒者打排毒針,規避驗尿,事件爆發後,醫生娘除了賠2萬元,還要義務勞務200個小時。

診所櫃台小姐,仔細介紹,他們販售的排毒針價格和療效,但這間診所沒有醫生,幫忙開藥和打針的,是一名只有護理師資格的醫生娘。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劉志文:「並沒有醫師執照,也沒有在醫師的囑咐下,進行這個侵入性的醫療行為。」

這些都是排毒針用的原料,大量食鹽水,還有注射針頭和點滴袋,檢警查出,這間診所的醫生,5年前就已經過世,他的太太只有護理師資格,卻在沒有醫生的指示下,擅自開藥,以一針1000元到2000元的價格,違法幫吸毒勒戒者打排毒針。

事件會爆發,是因為檢警發現有吸毒勒戒者要定期驗尿前,都會到這間診所打排毒針。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劉志文:「(針裡)只是就是我們,一般純粹認知上面的,就是促進新陳代謝的一些食品而已。」

診所招牌上還寫美體美容排毒的廣告宣傳,擔心有民眾前往看診受害,醫生娘被依違反醫師法,判賠2萬元,還要進行200小時的義務勞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