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闖平交道 林鐵工程車被撞出軌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森林鐵路工程車,上午將近9點鐘行經嘉義縣竹崎鄉一處平交道,遭到一部闖越的休旅車撞上,整個車頭被撞離軌道,工程車車長手部擦傷,這起事故道導致交通中斷,今天唯一上行的列車上午取消,107位乘客全額退費,行程都受到影響,肇事休旅車女駕駛表示,沒有聽到平交道鈴響以及火車鳴笛聲,才會闖越而釀禍。

火車一路行駛,就在要行經一處平交道時,一輛休旅車闖越,火車鳴笛警示,但是已經來不及了,發生事故的是阿里山森林鐵路工程車,這一撞工程車車頭整個脫軌,跟毀損嚴重的休旅車卡在一塊,上午8點44分,阿里山森林鐵路611次工程車,行經嘉義縣竹崎鄉這處平交道時,撞上闖越的休旅車,工程車車長手部擦傷,肇事休旅車女駕駛受到驚嚇。

記者問,「是沒有看到火車過來還是怎麼樣?」肇事女駕駛說,「沒有聽到聲音」。回頭來看看事發前,平交道上紅色警示燈閃爍,警示鈴聲也響起,為何女駕駛沒看到也沒聽到,還要調查了解。

只是這起意外,讓唯一上行的列車上午停駛,搶快闖越平交道,有阿公騎車載孫子,闖越平交道後摔車,千鈞一髮之際被民眾即時拉開,下一秒火車飛快經過,生死一瞬間,根據台鐵的統計,類似的意外,每年死亡200人,提醒民眾,行經平交道務必停看聽,一時搶快除了最高被開罰9萬塊,還可能因此賠上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