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500元淨化水質?男扮台水員工行騙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部地區民眾白天如果家裡只有長輩在的話,提醒他,不要被騙了!自來水公司最近在台中大肚,挨家挨戶更換水表,有老人家碰到自稱是工程人員的男子上門,說要淨化水質,販售1500元的白色粉末,有老人家以為是真的就付錢購買,事後才發現被騙,警方根據監視器確定男子身分,更查出他之前也用同樣的手法在台中各區專找老人騙錢。

許姓男子騎車到台中大肚這戶家門口,看到家中只有老人在家,沒有打招呼直接開門走進家裡,自稱是自來水公司人員,要來淨化水質,台中大肚區大東里長 趙政忠:「老人家轉述說他(男子)一來就拿兩包這種白色粉末,來到水槽這邊 就這個水槽就倒下去,倒下去,他說清自來水 這樣。」

就這樣開水倒粉,許姓男子開口要1500元,老人家雖然覺得奇怪,倒進水槽怎麼能淨化水質,但不敢多問還是付了錢,事後和家人討論才發現被騙,連忙報警。台中大度分駐所長 楊儒陸:「調查之後 當事人也曾經在108年的9月以相同的犯罪手法在本市行騙這個店家,那也經過移送法院來偵辦。」

警方說,原來自來水公司最近在大肚區更換水表,許姓男子可能得知消息,就專門挑只有長輩在家時上門行騙,提醒民眾,更換水表絕對不會收錢,一定要提醒老人家,別上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