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誆「貨沒送到」傳連結騙個資 男子慘遭詐2萬6

簡訊誆「貨沒送到」傳連結騙個資 男子慘遭詐2萬6 | 華視新聞
宅急便示意圖(翻攝自黑貓宅急便臉書)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台南有民眾接到黑貓宅急便的簡訊通知,表示貨物運送失敗,需要輸入ID和密碼尋找貨物,受騙民眾點入網址後進入假宅急便網頁,結果竟收到簡訊通知小額付費款項,總計2萬6千多元。

包裹有問題求個資 小心有詐!

台南一名王姓男子在本月20日時,接獲宅急便的簡訊通知,貨運表示打電話要送貨但無人接聽,要求王男依照指示按進假網頁,輸入手機的ID和密碼,王男不疑有他的照做,隨後陸續接到電信簡訊通知小額付款,總計約2萬6千多元,王男嚇得立刻報警。

民眾習慣行動支付 詐騙集團有機可乘

警方近期續接獲許多這類與貨運相關的詐騙案件,中華郵政和黑貓宅急便也特此發表聲明,表示有惡意人士會寄電子郵件要求輸入個資,以查詢包裹為藉口,誘騙民眾輸入密碼使用小額付款,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點擊不明的網址和隨便輸入個人資料以免受騙。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蒐集民眾個資後,利用民眾習慣使用行動支付的習慣,假冒物流公司,藉口運送有問題,或打電話沒人接等,傳訊息給民眾要求輸入ID及密碼尋找貨物後,使用網路小額付款的方式,詐取民眾財物。

警方也提醒民眾,若收到類似的簡訊,千萬不要隨便輸入自己的個資,或按進連結,若有疑慮可使用165反詐騙系統平台網址或向警方查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