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開口就要68萬 警苦口狂勸1hr老翁才醒悟

假檢警開口就要68萬 警苦口狂勸1hr老翁才醒悟 | 華視新聞
假冒公務機關老梗再出,警急攔阻真詐財。(文山第一分局木柵派出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假檢警真詐財!台北市一名70歲高姓老翁近日接獲自稱是電信公司之詐騙電話,說他欠繳電話費4萬元,還說他的帳戶已被詐騙集團鎖定,需要68萬元才能解決,讓他嚇的跑去銀行提領現金,好在行員警覺,立即通報警方處理,苦勸近1個小時,才總算保住老翁的老本。

假檢警詐翁68萬! 警勸到發瘋終於成功

這起事件發生在4日下午1時40分左右,老翁當時正在午睡,突然有電話打來自稱是中華電信人員,說他欠繳電話費4萬元,還說可以將電話轉接警員及調查局,供老翁確認,接著又說老翁的帳戶被詐騙集團利用,需要新台幣68萬元才能解決,老翁信以為真,急忙跑去銀行提領。只是老翁在提領過程不斷講電話,且神色慌張,行員為避免老翁受到詐騙,連忙通知員警到場了解情況。

老翁一見員警到場,急忙解釋「調查局說我的帳戶被詐騙集團利用」、「需要68萬元才能解決」,員警一聽,馬上確認這是詐騙老梗,但老翁依舊半信半疑、堅持提領,就這樣雙方你一言我一語,員警苦口狂勸近1個小時,老翁才終於相信,順利保住老本。

假的! 警:檢警不會電話要求比對帳戶

對此,警方也呼籲民眾,檢警並不會透過電話要求比對帳戶等行政行為,若對方要求匯款時,民眾可撥打所轄派出所電話110或165專線查證,切勿上當,並保持反詐騙3C原則(COOL-冷靜、CHCEK-查證、CALL-110或16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