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免費抽LINE貼圖? 專家:假的別點

又傳免費抽LINE貼圖? 專家:假的別點 | 華視新聞
(翻攝趨勢科技)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各式各樣的訊息都有,真的要特別小心其中可能有詐騙訊息!近期LINE瘋傳一則「LINE滿8歲囉!8 種貼圖免費抽, 這次錯過再等 8 年!」其實這則訊息含有釣魚不安全連結,會主動要求加好友,就是要騙取民眾個資。

誆"免費抽貼圖" 小心被詐個資!

手機收到訊息,「LINE滿8歲囉!8 種貼圖免費抽, 這次錯過再等 8 年!」用免費貼圖吸引民眾點進去,小心!點進去恐怕就中了詐騙集團的陷阱。

據資安專家《趨勢科技》在部落格上指出,民眾點入連結後,就會跳出各種熱門貼圖,一旦按下「點此開始」,就會出現正在抽獎的進度條,看起來好像可以抽取六個貼圖中的一個,但是不管抽幾次都是抽到白爛貓,接下來還會要求你傳送至2個群組或10個好友,分享後會出現一個加入好友的 QR Code,詐騙集團完成階段性任務,但民眾卻拿不到貼圖。

(翻攝趨勢科技)
(翻攝趨勢科技)

不小心點進去免驚! 專家:封鎖就好

《趨勢科技》表示,如果一時不察點入連結,把詐騙集團加入好友,此時只要不繼續跟他對話、不要聽信其說詞進行下一步付款動作即可。《趨勢科技》補充,若不小心加入可疑帳號為好友,請記得向 LINE 檢舉並封鎖,保護自己的權益。

《趨勢科技》指出,也要特別留意,未來這個LINE帳號,可能會改頭換面,推播新的詐騙訊息給你,或是累積大量好友後,將帳號轉賣給情色集團攬客等違法用途,實在不可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