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泡棉廠大火 上百警消馳援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深夜在台南永康工業區,一家泡棉工廠發生火警,廠內堆放大量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濃煙幾公里外都能看見,當時裡面有18名員工,消防隊員出動42車,1百多人去滅火,同時用空拍監控,一個多小時後控制火勢,受困員工全數救出,有員工懷疑是電線走火引起火警,但詳細原因還要釐清。

劈哩啪啦的爆炸聲響,眼前的泡棉工廠陷入火海像巨大火球,烈焰沖天濃煙在幾公里外,都看得見。空拍監控畫面看起來更嚇人,由於廠內堆放生產泡棉和成品,火勢迅速延燒。有員工表示,最近正在搬遷廠區,懷疑是電線走火引起大火。

工廠員工:「搬一些機器 、一些東西,電線會比較亂, 我是想應該是電線走火,是不確定 ,我們聞到味道 就趕快跑出來了。」台南消防第五大隊副大隊長 李博閎:「馬上做即時佈線 然後成功救出18人,總共有7名台灣員工、11名外勞。」

起火地點在台南永康工業區內,深夜一點半發生火警,約三點多控制火勢,損失還在估計,真正的起火原因,也在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