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漏電 恐害洗澡觸電死亡

電熱水器漏電 恐害洗澡觸電死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洗澡要擔心瓦斯管品質,不過使用電熱水器也必須特別小心。過去傳出意外,是因為電熱水器漏電,電流透過蓮蓬頭流過,造成民眾在洗澡時觸電死亡,但電熱水器,最常安裝在租屋套房,要怎麼避免漏電意外發生,專家就提醒,裝設電熱水器,要先確認接地線有沒有確實接上、漏電斷路器不會跳掉、使用時沒有異味,才能確保安全。

2015年嘉義一名26歲女子,洗澡被電死,問題出在電熱水器,疑似配電時裝錯線路,漏電電流就透過蓮蓬頭,傳到正在洗澡的女子身上,2018年台南一名男子觸電身亡,也是因為電熱器漏電,本來以為沒有瓦斯外洩安全點,但熱水器其實也是隱形殺手。

很多單人宿舍,最常見看到安裝電熱水器,那要怎麼樣避免觸電危機?水電師傅:「你接地線不接的話等於少一層保障,有些人就是牆壁隨便打個鋼釘還是什麼的,那個都不行的。」

避免漏電危機除了要找專業師傅來安裝,再來要看漏電斷路器是否正常,最後確認接地線有沒有確實接上。

水電師傅:「有漏掉的話它這個黑色的把手會往下跳。」師傅也提醒,當家中電熱水器,出現電線燒焦異味,漏電開關會跳掉時,就要儘速請技師來檢查,才能確保用的安心又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