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網路平台徵打字員? 又是詐騙新手法

【台語新聞】網路平台徵打字員? 又是詐騙新手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年輕人愛用的IG徵求打字員,一千字400元,原來又是詐騙新手法!詐騙集團假借徵打字員,要求應徵者先付費加入會員,然後還要再付費成為高級會員才能接案工作,不少應徵者就這樣一步步踏入陷阱,詐騙集團每個月得手的贓款超過一億元,網紅「九妹」甚至實測過這個廣告,結果付了2000元後,什麼案子也沒接到。

網路徵求打字員,一千字就有四百元,還說歡迎學生兼差賺外快,網紅九妹實測這個廣告,結果,網紅九妹:「他們終於出手要騙我的錢了,你看,有推薦人介紹過來,免會費、免押金,但是需要138元馬幣購買工作保險,這不就是押金嗎?」

網紅把錢匯過去,但對方還要你加入高級會員才能接案,網紅九妹:「決定轉九百台幣給他,再花九百,他叫我加第四個LINE帳號,神經病喔。」

就這樣,網紅前後付了2000元台幣,加了一堆LINE帳號,卻什麼案子也沒接到,警方去年接獲報案,破獲這個詐騙集團,他們利用學生和SOHO族想打工賺外快的心理,一步步誘騙他們掉入陷阱,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一隊長潘智強:「(詐騙集團)又要求他們提供他名下的帳戶,然後再要求這些打工的被害人做為他們轉帳的車手。」

目前查出至少44名被害人,雖然詐騙金額只有幾千元,但他們的帳戶全被詐騙集團拿來當轉帳的人頭帳戶,網路廣告標榜輕鬆在家賺錢,卻暗藏玄機,民眾在獲取訊息時一定要多方查證,避免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