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偽造名校畢業證書 騙到工作與丈夫

女偽造名校畢業證書 騙到工作與丈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宋佾璋 樸星宇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電影《寄生上流》裡,主角靠著偽造文憑,讓全家人一個接一個,到有錢人家工作,彷彿真的成為上流人士。不過新竹有位女子也是用這招,她偽造清大的學士及碩士畢業証書,騙到11家科技公司給她工作,也騙過台積電博士,跟這名女子結婚,但最後她卻因為答不出論文的理論細節,被丈夫懷疑一切都是騙局,讓她不但以離婚收場,也得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

電影《寄生上流》裡主角靠著妹妹偽造的文憑,矇騙過關成功應徵上家教讓整家人都跟著進到豪宅裡工作,但現實生活中也有人跟電影一樣騙術一流,廣闊的清大校園這裡畢業的高材生,高科技產業大家是搶著要,新竹一名女子就靠著買來的,假清華大學學士跟碩士證書,成功矇騙11所公司並且應徵成功。

不是特助就是業務經理,但最後都因為能力不足被開除,其中一間更是前男友的公司,因此被前男友蒐證一狀告上法院。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陸續向竹苗區等多家科技公司應徵,謊稱是清華大學學士學歷或碩士學歷」。

不但騙老闆枕邊人也不放過,一度下嫁台積電博士,但因為論文到底怎麼寫出來交代不明白,發現騙局最後離婚收場,騙的了一時騙不了一世,黃姓女子被依兩次偽造文書罪,以及一個偽造特種文書罪提起公訴,斷送自己的大好前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