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立委候選人「殺你全家」 男子遭聲押獲准

恐嚇立委候選人「殺你全家」 男子遭聲押獲准 | 華視新聞
橋頭地檢署檢察官7日聲押一名恐嚇立委候選人的男子。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大選投票日逼近,卻傳出立委候選人遭恐嚇的事件。橋頭地檢署今(8)日表示,一名徐姓男子多次打電話到某立委候選人服務處,出言恐嚇「殺你全家」等句,檢警7日傳喚徐男到案,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總統、立委選舉日就在本週六(11日),隨著投票日逼近,各陣營也加大選戰力度,不少支持者也進入瘋狂模式。高雄橋頭地檢署日前接獲高雄市警局岡山分局提報情資,疑有不詳男子於今年1月2日起,數次撥打電話至立委候選人服務處,恐嚇服務處人員、立委候選人及家屬。

連續打電話恐嚇服務處 檢警逮人聲押

該署檢察官與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於1月7日傳喚涉案的68歲徐姓男子到案。經專案小組調查發現,徐姓男子疑似於1月2日及1月4日,多次撥打電話至立委候選人服務處,向服務處人員恫稱:「○○○你們很可惡,我要殺你們全家人」、「○○○出來,我給她全家死」、「看什麼地方火拼就好了,我殺妳全家」、「叫他小心一點,好幾遍了給他跑掉了,我給他死」及「○○○我殺你全家」等語,使服務處人員、立委候選人及家屬心生畏懼。

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徐姓男子涉犯刑法恐嚇罪嫌重大,且有反覆實施之虞,當庭逮捕並向臺灣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橋頭地檢署呼籲,選舉過程務請民眾必保持理性,切勿以暴力、恐嚇等不法行為介入選舉。同時也再次呼籲也絕對不要買票、賣票,只要有任何賄選不法或暴力介入選舉的情資,請勇於挺身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