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急產 未婚女消防員當產婆接生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一名孕婦覺得肚子痛,突然羊水破了,但因為腳麻沒辦法走,只好趕緊打119,而就在趕往醫院途中嬰兒的頭已經露出來,女消防隊員緊急在救護車上幫忙接生,最後趕到醫院時,嬰兒出生了,醫護人員立刻接手,幫忙接生的女消防隊員還沒結婚,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她說,雖然有點緊張,但憑藉專業知識還是順利完成任務,這經驗也讓她難忘。

懷孕38週孕婦突然羊水破了,家人趕緊打119,救護車火速趕到孕婦家中,就在前往醫院途中,嬰兒的頭開始露出,女消防隊員當機立斷,在救護車上幫忙接生,最後抵達醫院時,嬰兒已經從產道出生,女消防隊員抱著新生兒,醫院產房護士迅速接手,兩名消防隊員都是未婚,也是第一次在救護車上接生,這樣的經驗讓他們相當難忘,草屯消防隊員洪邵筠:「當時專注於產婦跟小孩的身上,交接完之後回想剛才的畫面,就會比較緊張一點。」事前完全沒想到自己會變成接生婆,但消防隊員憑著專業訓練和知識還是順利完成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