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遇酒測狂灌啤酒 酒駕罰單竟撤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一名男子騎車遇警攔查,結果他居然當著警察面,猛灌啤酒,後來酒測值超標被罰9萬元,但他卻提起行政訴訟,強調自己是停車後才喝酒,台北地院檢視警察的密錄器,認為無法判斷男子、是不是酒後騎車,最後判決罰單撤銷!但這樣的行為也被認為,是想僥倖過關!

員警:「先不要喝先不要喝你騎車你還喝酒。」男子拿起啤酒狂灌,不顧一旁員警阻止,這是去年5月5號,凌晨4點多,一名機車騎士,疑似酒駕被警方攔查,但男子一看到警察上前盤查時,居然拿起手上的啤酒直接喝起來。員警 vs. 酒測民眾:「騎車喝酒了啦,你你有看到嗎,我有看到啊。」

一開始不肯配合,拖了好長的時間,才願意接受酒測,員警好再來,當時酒測值0.2,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9萬元,但事後這名林姓男子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警察沒有足夠證據,判定林姓男子酒後騎車,最後判決裁罰有誤不用開罰。

中山分局交通組組長李瑞泰:「民眾手頭上確實持有一瓶已開啟之啤酒,員警立即上前告知不准再喝,並且告知要實施酒測。」

沒有騎車的狀況下我們同事立即制止他他手頭上有拿啤酒,所以在員警的蒐證影帶中他沒有飲酒的事實,中山分局警方,表示會繼續重新檢視,所有的蒐證影片,還有相關監視器,也表示會繼續提出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