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發燒送醫?! 新竹馬偕澄清「無此事」...本人超怒

黃安發燒送醫?! 新竹馬偕澄清「無此事」...本人超怒 | 華視新聞
黃安(合成圖/翻攝微博、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但網路近日流傳一張截圖,疑似是藝人黃安在臉書發文寫下自己年初到中國武漢參觀黃鶴樓,過幾天後發高燒,並回台赴新竹馬偕醫院檢查,引發討論。對此,新竹馬偕醫院今(26)日澄清,經查證後無此事;黃安本人在微博也針對此事痛批「造謠者是港台網軍」。

(翻攝新竹馬偕網站)
(翻攝新竹馬偕網站)

黃安去完武漢身體不適回台就醫?馬偕回應了

網傳黃安用臉書在新竹馬偕醫院打卡,並寫下:「年初我去湖北上節目,順便去武漢參觀歷史悠久的黃鶴樓。過幾天身體不適發高燒。現在好像好了。希望跟最近的肺炎病毒沒關係。我也希望我不是帶原者。來去醫院通報檢查,做一個國民的責任與義務」,在網路上瘋傳,不過此消息遭到新竹馬偕醫院證實無此事。

新竹馬偕醫院指出,經查現年57歲、本名黃宏X之藝人黃安,近1、2年來未曾至本院就診,且有關黃安至新竹馬偕就診訊息,已有許多媒體報導是假消息。院方說明,在年前曾收治一例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病患,目前已確認排除。

新竹馬偕醫院呼籲:民眾勿發布不實疫情訊息

新竹馬偕補充,院方秉持負責及堅守防疫態度,當下即便尚未確診,仍在急診貼公告提醒大家戴上口罩,並立即於當日添購最新體溫偵測相關設備,變更醫院出入動線、增設戶外發燒檢疫站以加強發燒民眾之分流,並強調全院醫護人員正犧牲年假為防疫而努力,呼籲民眾勿發布不實疫情訊息,不但引起沒必要之民眾恐慌,也增加現場醫護不必要之負擔。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黃安不爽!微博怒批:造謠者是港台網軍

針對自己身分遭到冒用,黃安稍早在微博動怒表示,「大過年的不想罵人,這個造謠者是港台網軍,WCNMGB!」,他說,自己在全世界範圍內,只有新浪微博、頭條、微信等社交平台,除此之外,什麼臉書、推特、LINE……全沒有,要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要不然我會因太火而驕傲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