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台灣人滯留武漢 視訊盼包機回家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建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希望能有包機,回來台灣。台商會長統計,目前有501位國人,滯留在當地回不來。他們透過視訊發聲,不只擔心口罩不夠用,也只能吃過年剩下來的年菜,大街上空蕩蕩的一片,讓家屬忍不住落淚。

滯留武漢台灣人 vs. 家屬:「那現在要怎麼辦(不要哭),媽媽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媽媽過年去探親,卻遇上武漢封城回不來,兒子看著視訊忍不住哭了。滯留武漢台灣人:「家裡的食物也剩不太多,只能吃之前就是,就是辦好的年貨。」手舉回家的標語,家屬們都很著急,台商會長統計有501位台灣人,滯留在武漢回不來。台商會長 徐正文:「回家,他們需要回家,當初我家人也不希望我管這些事情,因為我背負著很大的壓力,兩邊都有人來給我們去講。」

也有跟著媽媽,去旅遊的國三生,眼看國中會考進入倒數,擔心學業受到影響。滯留武漢台灣人:「街上和商店裡幾乎都沒有一個人,妹妹的話會一直哭,然後一直吵說要回去。」另一頭也有,滯留在武漢的家屬,找台北市議員開記者會。滯留武漢台灣人家屬:「先生沒有辦法工作,然後家裡面所有的精神支柱就是靠他一個人,多協助他們一共同度過這個難關。」家屬說,目前包含美國日本南韓等國家都有撤僑行動,儘管政府早就透過海基會提出包機計畫,但中國已讀不回,回家的路恐怕還很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