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立高中以下 2/4起寒輔全暫停

北市公立高中以下 2/4起寒輔全暫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中小學延後開學,台北市教育部也宣布,台北市公立國小到國高中,從2月4號開始,所有寒假相關的教育活動,全都要暫停。勞動部訂出防疫照顧假,家長可以請最多14天的防疫照顧假,雇主得准假,但是請假期間雇主不一定要給薪,就有家長抱怨看到吃不到,也有家長說政策太倉促配套都沒做好!

進門前量額溫還要雙手消毒,國小生戴著口罩認真學習,但這裡不是學校而是補習班,教育部訂出高中以下延後開學,勞動部也同步實施防疫照顧假,但小學生沒有爸媽請照顧假在家,而是到了補習班,家長:「老實講我是單親,我可能沒有辦法,沒辦法因為我兩個小孩子,我必須親自接送,(照顧防疫假無給薪)收入中斷,支出是不會中斷,小孩子每天還是要吃要用。」補習班主任:「配合政府的政策,真的老師有提出來(照顧防疫假),我們還是要讓他准假,人事上就要重新的調整。」

依照勞動部最新規定,防疫照顧假家長最多可以請14天,雇主不能視為曠工、不能強迫請事假、不能扣全勤獎金、不能以此為由解僱,違反可以處2萬~100萬元,請假期間雇主不一定要給薪,但防疫照顧假訂的倉促,家長團體批配套不完善,理事長倉促配套公私幼不同步家長沒薪水等問題,防疫照顧假雖說是政府美意,但在私人企業誰敢請這麼多的假?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彭淑燕:「公私立不同調的問題,然後親子同步的問題,然後家長在防疫假這件事情上面,是不是真的可以達到他要的目的。」又怕考績受影響,這個問題也讓不少家長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