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哄抬價格? 1盒兒童口罩賣7百元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台中彰化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民眾投訴大里區一間藥局,一包五片裝的兒童口罩,趁缺貨期間漲價,她說印象中一包50元,後來變60元,甚至還有一盒50片的兒童口罩賣到700元,她想要跟店家退差價,店家卻要她退還全部口罩全額退費,雙方在店內僵持不下,鬧到警察都上門。消保官說,民眾只要覺得價格不合理,可以留下收據和口罩廠牌,政府會介入調查。

小姐帶了一大袋兒童口罩到藥局,想買貴退差價,民眾 vs. 藥局員工:「我只想要退差價(不用不用不用)(我直接退全額給妳)但是我需要。」藥局不退差價,堅持全額退並收回口罩,兩人吵得不可開交,小姐還說,藥局員工三度要搶她的口罩,兩人越吵越兇,警察都上門處理,投訴的小姐:「當時買了13包兒童口罩,一包60元,她說印象中一包原本應該是賣50元,認為藥局趁大家都要口罩時,漲價賣出。」

藥局出面澄清沒有哄抬口罩價格,台中市消保官表示,民眾有疑慮可以檢舉,口罩需求量大增到處缺貨,彰化這間藥妝店沒貨了卻還是一直有民眾上門問口罩,乾脆放大聲公反覆播送,(親愛的顧客今日沒進貨),台中也有超商,在店門口放大聲公,(口罩今天已經沒有了)。

口罩難買民眾四處找,還有藥妝店一早開店就大排長龍,消保官呼籲,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店家如果惡意哄抬防疫物資價格,將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最高處七年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