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口罩印我國旗防中國搶? 查證真相是「台灣製」

日本口罩印我國旗防中國搶? 查證真相是「台灣製」 | 華視新聞
(翻攝Ameba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全球,中國境內確診案例破萬,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引發各國恐慌,中國人出國旅遊也驚慌的在各國搶買口罩,網路上傳出日本人為了防止這件事情,竟然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在口罩上面印「中華民國國旗」,防止中國人搶買。不過真相真的是這樣嗎?有認真的網友來追蹤解惑。

網傳日本口罩印我國旗? 網友:也太猛!

日本最大的社交網路服務網站Ameba上,一名部落客小笠原理惠昨(2)日貼出一張圖片,上面是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口罩,寫道「台灣把他們的國旗印在口罩上,這樣中國人買了就要戴著台灣人的國旗在臉上」,不過卻有鄉民在PTT上爆掛「笑死,日本人真的推出印了台灣國旗的口罩,來預防中國人搶購,中國人看到這口罩,還敢寄去中國給親友使用嗎?」。

對此有網友說:「結果居然是日本人先做不是台灣人嗎XXD」、「台灣人做不到的 日本人幫你做」、「乾 真敢賣也很猛」、「小日本就是這麼無良..想當年南京大屠殺時」、「台獨口罩wwwwwwww」、「太棒了這個XD 政府自行生產的可以比照」等等。

日本口罩印我國旗?真相是台灣製的!

但也有網友說:「匠心是台廠啦,之前家樂福一盒79還89」、「上面寫匠心不是台灣嗎?」、「這圖之前泰國的就傳過一次了」、「怎麼可能賣日幣49」、「內文根本就不是這樣 別自己腦補好嗎」等等。

根據網友說法查證之後,「台灣康匠」網站上,實際上真的有販售,外包裝也和照片上一模一樣,實際致電康匠,相關人員正在忙碌無法回答問題。

日本口罩印我國旗防中國搶? 查證真相是「台灣製」 | (翻攝台灣康匠網站)
(翻攝台灣康匠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