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47人返國 3人送負壓隔離病房

首批247人返國 3人送負壓隔離病房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從武漢回台的人一共有247位,當中有一位發燒,兩位出現呼吸道不適的症狀,三人被送往負壓隔離病房,另外,有一位腹痛的孩子,由家長陪同送醫,其他人則分別送往烏來、林口跟台中的檢疫所,將採取一人一室、14天的嚴格隔離檢疫,集中管理不能外出,請周邊的居民不用擔心!

迎接從武漢回台的247位台灣人,相關醫護工作人員全副武裝穿上隔離衣,衛福部長陳時中凌晨親自坐鎮桃機,除了掌握防疫狀況,也讓這次執行任務的工作人員,宛如吃了一顆定心丸,所有乘客都戴著口罩,健康無症狀的人先下機,不適的人墊後。

247人當中,有一人發燒,兩人出現呼吸道不適的症狀,外加上一位小孩腹痛,由家長陪同,一共五人送醫!衛福部長陳時中:「三位隔離檢疫就隔離,直接進到負壓病房做相關的一些檢查。」包括維修棚、飛機、人員、行李等,全都由國軍的化學兵、進行消毒。

身體沒狀況的242人,由14輛遊覽車兵分三路,分別送往林口、烏來、台中的隔離檢疫所,採取一人一室,集中管理不能外出,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有安全組、後勤組跟衛生組進駐在每一個檢疫所裡頭,(安全組)他是由我們的保安警察來擔任,那麼負責這個檢疫所的維安工作,包含所有跟周邊民眾的隔離,還有人員的安全維護。」

所有需要隔離的人員,在上午七點前已完成入住,由台北醫院、桃園醫院、台中醫院部立醫院負責隔離期間的醫療,一天兩次監測體溫,若有症狀會立刻送醫,跟周圍居民不會接觸,不用過度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