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害消防隊員1死1重傷 同事悲慟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當時消防隊員是因為一起火警要出勤,沒想到一場車禍,坐後座的馮姓小隊長不幸死亡,另一位,同樣也坐在後座的隊員賴統生則是重傷還在加護病房,馮姓小隊長投入消防工作27年,熱心助人,還曾參與莫拉克風災、八一氣爆的救援工作;而另一位隊員賴統生,也有十幾年的資歷,發生這樣的意外,讓同事傷心痛哭。

照片裡頭,戴著黑框眼鏡,笑容靦腆的男子,就是不幸喪命的馮姓小隊長,一張張和老婆小孩,家庭出遊的合照,一家人感情相當好,這個月26號,小隊長準備要過54歲生日,沒想到意外帶走了他,一起奮戰的打火弟兄悲痛落淚。

高市消防局鳳祥分隊小隊長王國政:「他個人來講,他凡事都是身先士卒,在...在這邊也是很遺憾喔,痛失一個很好的弟兄跟同事。」

馮姓小隊長,投入消防工作已經有27年,曾參與八八風災、八一氣爆的救災工作,是同事敬佩的對象,更是孩子的榜樣,高市消防局鳳祥分隊小隊長王國政:「(我們)都快退休了,然後他因為可能顧慮到家庭狀況,因為他還有一個兒子在讀大學,私立學校東吳大學,可能他經濟上有他的考量。」

另外,同樣跟馮小隊長坐在後座的隊員賴統生,在隊上服務十多年,也很資深,目前重傷還在加護病房,家屬悲傷難以言喻,只盼望他能趕快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