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窄巷當心 恐挨撞還吃罰單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找不到車位,有人會選擇把車停在小巷裡,但這樣可能會阻礙交通。台中一名陳姓車主要出門時,發現停在巷子的愛車前後都有擦撞痕跡,調閱監視器找到疑似擦撞的車輛,對方到案時坦承,因為路太窄不小心撞上,雖然警方將他以肇事逃逸移送。但也說6米以下的道路,不管路邊有沒有紅黃線,按規定都不能停車。

黑色轎車經過小巷子卻被兩邊的車擋住,駕駛先按喇叭,請機車騎士騰出空間,倒車後再往前開,不過似乎還是沒抓準距離,擦撞到路邊的銀色轎車,但駕駛沒停車直接離開,銀色轎車車主發現後調閱監視器,提告肇事逃逸。

被撞車主:「就是騎車子騎很快啦,就年輕人血氣方剛、橫衝直撞,反正就碰經常(被撞)。」

是不是真的那麼難開?實際到這條巷子,果然路邊停了不少機車和轎車,第三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蔡沛原:「6米下是禁止停車的,警方會依相關的道路交通規則一律開罰。」

警方說,如果在巷道違停擋住消防車或救護車,除了會被拖吊開罰,提醒駕駛人,經過巷道被車輛擋住過不去不要硬擠,只要發生擦撞就必須負擔毀損責任,所以建議直接報警,請員警協助通知車主移車,才不會發生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