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1男1女確診 累計人數達13例

華視新聞 連珮貝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台灣感染武漢肺炎的最新情況!當初第一位確診的女台商順利出院,但國內同時再度新增了兩例武漢肺炎個案,確診人數達13例,這兩位不是武漢包機回來的台商!我們來看到這兩位背景,分別是一名40多歲的男性和20多歲女性,在1月17號都有武漢旅遊史,但由於武漢肺炎的潛伏期長達14天,所以男性一直到2月2號從大連返台,到2月3號才發燒,今天才確診。

另外,女性個案則是2月1號發病後,隔3天才就醫!這過去十幾天,還不知道密切接觸多少人,目前已經派防疫醫師了解個案的相關接觸史,就怕隱形病毒傳播出去!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街頭人口一罩人人自危,的確防疫工作不能馬虎,台灣又新增兩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一位是40幾歲男性,2019年12月在武漢工作,在1月17號從武漢到遼寧,2月2號從遼寧大連返台,隔天發燒、咳嗽、頭痛,2/4就醫6號確診,另一位是20多歲女性,長住武漢,1月21號從武漢回台,2月1號才出現咳嗽、胸悶症狀,隔了三天才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一位是在武漢工作,一位是長住武漢,所以可見在武漢的狀況,實在是非常嚴重。」

不過女性個案,在發病後三天才就醫,2月1號到4號這期間,接觸多少人?去了哪裡?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在了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然各種接下來的疫情調查,各方面相關需要去隔離,或相關需要去做的事,都持續在進行中。」

兩人當時入境的時候沒有異狀,都是後來就診才發現,但現在第一線的醫護同仁都很警慎,發現症狀及旅遊史後,隨即有通報,這2名新增個案,都是在相關檢疫措施提升前,就回到台灣,女個案則是發病後,隔3天才就醫,目前已派醫師了解個案的相關接觸史,敏感時機對於身體狀況有任何不適,就應立刻就診,以防隱藏病毒趴趴造使得疫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