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工廠員工隔離」 引發外界議論

吳烈安 張春峰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得到武漢肺炎死亡白牌車司機的媽媽和外甥女婿在昨(17)日確診。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中部某家工廠昨天突然貼出告示,說「本公司員工因有家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體員工需自主隔離到三月一號」引發外界擔心,會不會和新的確診病例有關?來到工廠大門深鎖,顧客也被擋在外,連絡業者對方說公告是真的,但也說不實謠言太多,不願意回答任何問題。

臉書貼出告示,「本公司員工因有家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體員工須自主隔離到三月一號」,停止收單以及出貨,由於標註日期是2月17日星期一,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了白牌車司機母親和外甥女婿確診的日子,引發外界聯想。

來到這間工廠,大門深鎖,附近的鄰居聽到消息,坦承會有點擔心,附近鄰居:「我擔心我們員工會怕,因為我們這邊也離很近阿。」還有想要上門的顧客,也被擋在門外,顧客:「他(工廠業者)自己貼喔,原來如此,暫時不會(想來這邊),他們應該要自我隔離啊。」

連絡工廠負責人,對方說告示一貼出就有很多不實謠言亂傳,所以他現在只願意承認告示是真的,其它不多說,記者 vs. 業者:「(公告是真的嗎)真的,不好意思,不回答任何問題好嗎,不好意思。」

工廠如果真的需要全部員工隔離,那麼周遭有沒有要消毒,環保局說要配合衛生局指揮,目前還沒有收到命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