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港澳生檢疫期滿 出關迎開學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華梵大學在2月8、9日,由專車前往桃園機場,陸續接回19名港澳生,讓他們在開學前,採用一人一間房間居家檢疫14天,在今天終於出關,而緊接著日韓國家的學生,也要回台開學,各個學校也都嚴陣準備,不讓防疫出現漏洞。

戴著口罩走出宿舍,14天的居家檢疫,終於完成了,從港澳來台的學生,也能離開住了14天的宿舍,這批港澳生回台後,就由專車接回學校,開始14天的居家檢疫,一人一間房間,有獨立衛浴設備,進出都要戴口罩、量額溫、噴酒精。

港澳學生會長蘇同學:「因為我在香港的時候,知道要隔離已經做好了,一個心理準備這樣子。」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報他(學生)有沒有旅遊史,然後同時呢也現在開始,每一天(學校學生)包括老師,都要早晚報一次他的體溫。」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連日、韓中東國家,疫情也持續延燒,已列旅遊第二級警示的國家,像是日本。韓國等等,就即將有超過上萬名的學生,陸續要回台開學。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今天緊急通知日本跟香,跟這個韓國的學生,緊急購票來台灣入學來上學,以免呢到台灣以後,還來做居家檢疫,但是我們校外還是準備了,一棟單獨的宿舍來做準備,實踐大學(還沒回來)。」

25號就要開學了,也擔心會因此造成防疫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日、韓生來台,雖然還不需要向學校通報,不過建議要自主健康管理,少去公共場所要戴上口罩,有呼吸道症狀要通知衛生機關。

校方也說入住宿舍後,會採取全面量測體溫,也會調查有沒有中港澳旅遊史,如果政府提升防疫,禁止日、韓生入境,校方也會啟動遠距教學方案,而已來台的學生會設置獨棟宿舍,讓學生進行14天居家檢疫,全力配合不敢鬆懈,要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加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