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院內感染! 醫院限制訪客及時段

羅立芸 林志純 張肇元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把院內感染風險、降到最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要求全台醫院超前布署,指揮官陳時中呼籲,非必要不要急診、也不要去探病!其實從26日開始、醫院管控已全面升級,病人動線分流外,探病限每床兩人,陪病的包含照服員限一人,想要探病現在其實手機視訊很方便,不用親自到醫院。

為了把院內感染風險降到最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要求全台醫院超前布署,探病限2人、陪病限1人,而且都要登記。指揮官陳時中更呼籲,手機視訊很方便,民眾其實不用親自到醫院探病。未來如果病人人數太多,會考慮將一採陰性的人,集中隔離安置或是居家隔離,減少病房壓力。

想要來探病通通來登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規定,全台所有醫院,陪病人員每床限1名(,探病訪客每人每次限2名,都要登記。加護病房每日1次(,一般病房每日2次,由醫院自訂時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必要,就不用親自去探病。其實還有很多我們手機這樣的一個視訊通聯,都很方便。

手機關心住院親友一樣窩心,醫院上上下下也覺得"就甘心",因為大家為了武漢肺炎,真的忙翻了,目前台灣每天,要驗2450件檢體,這數量短期內只會多不會少,負壓隔離病房原本全台有1100間,但疫情爆發後,等待採檢的病患住進去,每天平均用到700多床,剩下的空床不到4成,壓力真的很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時候病房的壓力很大,那我們會考慮就是說已經一採陰性,沒有病毒、沒有症狀做一些集中的隔離或者是居家的隔離。

未來疫情怎麼變化還說不準,但現階段民眾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再給醫護人員帶來負擔,遵守探病陪病規定,做好個人衛生,沒事不要往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跑,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