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社區傳播4定義符合2項 指揮中心:是警訊

武肺社區傳播4定義符合2項 指揮中心:是警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5例新增個案,其中4例是院內傳染,1例為清潔工、另外3例是醫護人員,目前都已經進行隔離,病房也都規劃消毒,而這些案例可能都是住院案34感染,媒體問到社區傳播的可能性,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指出,目前社區傳播的要項符合兩項,坦言是警訊。

社區傳播? 莊人祥:目前已符合2定義,是警訊

指揮中心日前曾表示,社區傳播的4個定義,包括:找不到感染來源、本土感染個案遠超境外移入個案數、出現持續及連續性的傳播鏈和廣泛發生群聚事件。目前「找不到感染源」、「本土多於境外移入感染個案數」以符合兩項。

莊人祥表示,目前社區傳播定義已符合兩項,是社區傳播的警訊,目前將會持續擴大社區的監控,盡早找到個案,避免快速傳播,消滅傳播源。

案34就醫地點在林口? 陳時中:請忽略地區名字

案34所在醫院的處理,目前已經採檢90幾個點,都是陰性,還要分區消毒,病房內的採檢目前還在進行,而這4案的感染者都已經送到單獨病房隔離,不過。不過就在解釋案34的過程當中,脫口講出「林口」這個地區名字,有媒體問說這是不是說名確診案例在林口地區的醫院,陳時中當下沒有正面回應,僅說「地區名字可以忽略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