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高市死亡事故 擅闖馬路比例高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行人貪圖一時方便,違規闖越馬路,四處可見,卻是處處充滿危機,高雄去年車禍死亡200個人裡面,行人傷亡相當大宗的,就是未依規定穿越馬路,失去寶貴性命,行人違規罰款雖然只有300元,但意外發生,卻得付出更大代價。

深夜高雄街頭,汽車一路直行,從內車道準備超越前車,這時候一名路人突然冒出來,未依規定穿越馬路,當場被撞飛,踏上草皮,大喇喇直接穿越馬路,從圖書館走出來的民眾,貪圖方便,不想多花時間繞往斑馬線,這樣的情景,在高雄這條馬路上,不停上演。

民眾:「當然是會危險啊。」民眾:「會注意一下自己行動啊,主要是這邊有再多一個斑馬線就比較適當,當然移太遠的話,效果都不好。」方便一時,卻處處充滿危機,攤開數據來看,去年高雄一整年,車禍死亡200人,未依規定穿越馬路,在行人死亡個案30人當中,佔比非常高。

高雄市交通大隊交安組長 郭文俊:「我們分析行人,最主要是行人,未行走行人穿越道,發生的事故,可能會認為說 應該車輛要來讓行人,但是注意交通安全,我們個人應該遵守交通安全的問題。」違規闖越馬路,罰單300元輕輕落下,或許不容易讓人在乎,但要是真有意外發生,賠上的是更多金錢,甚至寶貴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