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操作不慎 娃娃車暴衝壓9歲童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驚悚畫面!苗栗頭份一名安親班娃娃車司機,疑似路邊發動引擎時,忘記車子打在1檔,結果車子當場暴衝,撞倒一名9歲學童,還把人壓在車底,熱心民眾紛紛上前幫忙,出動千斤頂,才頂起車子讓學童脫困,這名學童受到擦傷,還有輕微肋骨骨折,目擊民眾質疑,學校的工程圍籬圍到馬路上,才會導致學生與娃娃車爭道,希望校方盡快改善。

安親班娃娃車停在路旁,司機打開車門發動車子,不料娃娃車突然向前暴衝,撞倒一名國小二年級9歲學童,還把他壓在車底下,目擊民眾:「因為(學校)老師有看到,老師、其他人,還有安親班老師,都有在幫忙協助處理這件事。」司機趕緊下車,目擊的學校老師、家長紛紛上前幫忙,用千斤頂抬起車子,才讓學童脫困,幸好他沒有生命危險,但肋骨輕微骨折。

原來是糊塗司機,忘記車子打在1擋,就直接發動車子,司機所屬安親班業者:「像這樣入一個檔,他發動的時候就會這樣子,會這樣頓一下」,意外發生地點,正好是學校工程圍籬,娃娃車因為沒有地方停車,只能緊靠圍籬停在路邊,造成學童和車子爭道,導致意外。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 張進基:「旁邊那個路段因為沒有劃紅黃線,所以停車尚屬符合規定,肇責的部分還是要送給相關鑑定單位」,即使沒有違規停車的爭議,但學校工程圍籬,害學生上下學必須和車子爭道,家長希望校方盡快改善,不要讓意外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