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警分局PO車禍影片 宣導交通安全

虎尾警分局PO車禍影片 宣導交通安全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宣導交通安全,雲林虎尾分局蒐集了四年來共27件的車禍行車記錄器,剪接成3分鐘的影片,並在每段車貨畫面上標住了肇事原因,以及應該要如何提防。而根據分局調查,造成車禍原因的前三名,分別是沒有注意車前狀況、未依照規定禮讓,以及不按規定左轉。

機車騎士來到T字路口,沒有禮讓幹道車輛被撞飛。經過閃燈路口,沒有按照規定減速禮讓,兩車相撞,箱型車翻覆。司機開車恍神,沒注意車前狀況,直接把機車騎士撞倒。總共27件驚險的車禍畫面,是近4年來發生在雲林虎尾的大小車禍,警方剪輯成3分鐘的影片,更在每一段壓上車禍為什麼會發生,以及要如何預防的文字。

最後除了提醒用路人10次車禍9次快外,也統計出肇事原因的前三名,虎尾分局交通組長許智偉:「百分之27是因為未注意車前的狀況,那另外有百分之23是因為未依規定來做讓車,那另外有百分之17 就是左轉彎未依規定,那這個三個部分是我們在去年發生車禍的前3大主因。」

警方說,這部影片不同於過去只用標語或圖片來宣導交通安全,而是直接挑選在虎尾發生的車禍,每一個場景都是民眾每天經過的大小路口,希望大家看過後再經過事發地點能更小心更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