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名醫一家5死 賴文德為女兒成立獎學金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醫前院長、也是心臟內科名醫賴文德住家,一場惡火造成同住女兒跟女婿以及三名外孫不幸罹難,高醫體系各首長今(5)日一同出面,代表家屬感謝外界關心,賴文德也在與親家討論後,感念女兒女婿生前關懷弱勢,決定化悲傷為力量,成立獎助學金照顧弱勢醫學生,要讓這份愛延續下去,也表達父母對子女最後的疼愛。

5月3日清晨,高雄三民區透天厝突如其來一場大火,造成高醫前院長賴文德女兒、女婿及3名外孫不幸罹難。不忍賴前院長家中遭遇這場憾事,高醫體系首長出面共同代表家屬,對外界表達感謝之意,高醫院長侯明鋒說:「给我們賴董事以及他的家屬,一些的時間跟空間。」

賴前院長女兒長相清秀,女婿黃醫師為人相當開朗,兩人生前是如此熱心,參與偏遠醫療及關懷弱視病人,賴文德希望讓這份愛繼續延伸下去,將以兩位罹難醫師的名義設立獎學金,幫助弱勢的醫學生。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說:「他們想要把這份悲傷化成正向的力量,成立獎學金請大家把送花圈花籃,相關費用捐給這個獎學金照顧弱勢的醫學生,讓黃醫師及賴醫師的精神可以傳承下去,讓愛無限延伸沒有句點。」

女兒女婿都是醫生,賴文德更是心臟內科權威,一家人濟世行醫,救治過的病患無數,過去同仁相當不捨,只盼望家屬們能夠早日走出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