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炸彈狂襲 雲林崙豐國小積水

邱君萍 張春峰 吳建宏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市

滯留鋒面發威,雲林台西鄉昨天雨勢不小,崙豐國小的校園因此積水,另外,嘉義縣東石鄉,雨大到東石港邊攤販的大陽傘都擋不了,而在台南也出現豪雨,雨大到路樹倒塌,壓到一位騎車經過的女騎士,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

路樹橫壓馬路,因為梅雨鋒面來襲一陣大雨過後,台南北區延平國中附近路樹斷裂倒塌,壓住騎機車路過的女騎士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旁邊兩輛轎車也被路樹倒塌波及一名駕駛頭部受傷,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路樹是要遮蔭的,不是傷人的,不應該成為傷人的部分,所以我們覺得這部分還是要全面檢查。」

不只台南,嘉義縣上午也下大雨,在東石港邊,雨大到遮雨棚都快撐不住,往北來到雲林,沿海地區清晨也出現豪大雨,台西鄉6小時累積雨量超過100毫米,馬路成水路,地勢低窪的地區,民眾搬沙包擋水還是擋不了,水還是流進家裡。

台西鄉居民VS.記者說:「雨下得大就會(下大雨就會喔)對啊,(都沒辦法處理喔)要怎麼處理。」在家還得穿雨鞋,就因為一樓全都是水,有民眾還趁雨停,到路邊大排釣魚,台西鄉居民說:「早上水淹過來有些小魚淹在上面。」而鄉內的崙豐國小,教室外走廊水積到腳踝上,校方人員說:「那麼多水。」

即便裝了擋水閘門,水還是漫進教室裡,中南部清晨的豪大雨,到了上午9點10點就雨停,各地積水也慢慢退去,不過台中市北屯區,進化路和北屯路口,傍晚有路樹突然倒塌,兩輛車當場被砸中,還好沒有人受傷,也疑似因為大雨,土石鬆軟導致樹倒,氣象局表示,這起天還是會出現豪雨,請民眾出門要記得帶雨具,開車騎車也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