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工廠火竄燒 消防機器人火線救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樹林工廠大火,火勢燒得又急又快,還有延燒的可能,就怕消防隊員生命安全受到威脅,這次出動了消防機器人,第一次加入實戰滅火行列,造價一台150萬,可以降低消防隊員救火時的安全威脅,也能征服比較困難的火場地形,讓安全多一道保障。

黑夜中工廠大火燒得猛烈,熊熊大火直竄天際,29日晚上新北市樹林東豐街,兩間工廠陷入火海,現場狀況相當危急,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拉水線灑水救援,但這一次還有一個小幫手,就是這一台造價150萬的消防機器人,這是消防機器人第一次加入滅火行列,在火場實戰,要把水線插在機器上,人員操作遙控器,消防機器人就會順著方向往比較艱困的火場移動方向,也可以朝火源噴射水柱灌救,目前消防機器人在新北市總共有五台,優點是耐熱耐高溫,每小時噴水時速可達到12公里,最遠射程距離可以到65公尺,也能連續使用45分鐘。

新北消防局災害搶救科股長陳政彥說:「違章鐵皮屋工廠,化學工廠,地下場站,及長隧道的救災的環境當中,那代替消防人員進入到,危害的危害的場所當中,可以透過水柱及水霧的,水線變化去做一個,射水直線的滅火搶救,或說一個水霧的防護搶救。」艱困地形的火場要靠消防機器人深入現場衝第一線撲滅火勢,也能降低消防人員救火的風險,更加保障消防人員的人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