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下交流道疑超速 轎車撞分隔島翻一圈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吳建宏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21歲張姓駕駛載兩名乘客從國一頭份下交流道時,疑似速度太快,失控衝撞分隔島,不但把號誌箱撞飛,整輛車還翻轉360度,車頭也前後轉了180度,不過還好車上的人都有繫安全帶,沒有人受傷。另外雲林虎尾監獄附近的路口則是發生兩輛車相撞的事故,警方說現場沒有紅綠燈,按照交通規則,左方車要讓右方的車輛先通行。

白色轎車從頭份下交流道,速度很快,直接往分隔島的號誌箱撞上去,整台車在空中翻了360度,車頭也前後轉了180度。附近居民說:「很大聲啊。」這麼大幅度的翻轉,很幸運的車上21歲年輕駕駛和兩名乘客有綁好安全帶,所以都還能自己下車。斗坪所長林敬堯說:「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本案是因車速過快,而轉彎來不及而自撞道路交通號誌箱,經警方檢測後駕駛人沒有酒測反應。」

人沒事,不過因為號誌箱被車撞飛,縣府將會向駕駛求償,開車除了注意速度,禮讓也很重要。警方也提醒,不管車輛是不是有優先行駛權,經過沒有號誌的路口,最安全的做法就是要降低速度、注意左右來車,才是避免事故的最好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