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20:18

赴行政院會討經費 韓:一塊錢都不能少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確定不蓋輕軌第二階段,但是打算要捷運!高雄市長韓國瑜北上參加行政院院會,首要任務就是跟中央討經費,包含前瞻預算捷運黃線1430億元,中央之前答應補助的763億元,希望如實核發,不能因為政黨輪替換他當選就不給錢。

高雄市長韓國瑜北上參加行政院院會,首要任務就是跟中央討經費,包含前瞻預算捷運黃線1430億元,中央之前答應補助的763億元,希望如實核發,不能因為政黨輪替、換他當選,就不給錢!但經費預算也引發府會角力,民進黨高市議會黨團要求將已經一讀通過的108年預算發回,讓韓國瑜團隊自己重編,這樣才能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確定不蓋輕軌第二階段,高雄市長韓國瑜北上院會的首要任務就是討錢蓋捷運黃線,前瞻計畫高雄捷運黃線的經費1430億元,其中763億元由中央補助,輕軌不要,為何黃線堅持得蓋呢?

看看現有的南北向紅線和東西向的橘線,未來黃線的規劃就橫跨5個行政區,總人口數116萬人,不和現有車站重疊的,新增的服務人口達33.7萬,會經過長庚醫院、建工路、民族路,和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但黃線早就是預定中的政策。

為了培養通勤量12月1號起,也有黃線先導公車,而面對預算的審核,民進黨高市議會團也召開記者會,希望市政府將已經一讀的108年預算發回重編,黃線怎麼蓋還在研議,但好的政策應該繼續實行,市民還是希望不要淪為政治角力犧牲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