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限定!淡海輕軌推「櫻花一日票」

228連假限定!淡海輕軌推「櫻花一日票」 | 華視新聞
(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228連假即將到來,長達3公里的滬尾櫻花大道陸續綻放,從淡海輕軌的V03淡金鄧公站出站後即可到達。新北捷運公司將於連假期間推出限量500張的「櫻花一日票」,整點自紅樹林站發車的主題列車,車廂內聞得到櫻花香,淡金鄧公站內也會播放主題音樂,提供乘客最特別的賞花饗宴。

新北捷運公司將於228連假期間推出限量500張的櫻花一日票。(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捷運公司將於228連假期間推出限量500張的櫻花一日票。(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出站就能賞櫻 主題車內還有櫻花香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適逢山櫻花的花期,淡金鄧公站出站即可連接滬尾櫻花大道,連綿3公里長的滬尾櫻花大道,佈滿濃豔緋紅色的山櫻花。

新北捷運公司說明,從去年底淡海輕軌周年慶登場,成為旅客爭相造訪的幾米主題列車,這次也搭上櫻花季,讓旅客在車廂內就能聞到淡淡櫻花香,旅客只要搭乘整點從紅樹林發車的主題列車,就可以發現這精心準備的小彩蛋。

後續位於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也將接力開花,屆時民眾可從V05淡金北新站,搭乘專屬的櫻花公車,或875、876、877號公車即可抵達。而同樣位於淡金北新站旁的北投子溪櫻花林生態步道,則沿著河岸種植上百株的吉野櫻,盛開時白裡透紅,相當迷人。

淡海輕軌櫻花季開跑。(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櫻花季開跑。(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3條賞櫻遊程任你玩 崁頂站還能拿到站證明

除了賞櫻之外,輕軌車廂內的QRcode提供3條賞櫻主題遊程,包含賞櫻、美食、拍照景點、導覽影片以及宣傳DM一併在臉書「淡海輕軌X新北捷運」粉絲專頁上都有詳盡介紹。

另外,賞櫻後也可以繼續搭乘淡海輕軌,除了造訪每個車站不同的幾米公共藝術銅雕,位於輕軌綠山線終點的V11崁頂站更是全台灣鐵道系統最北端的車站,月台設有到站證明供旅客索取,相當有紀念意義。

對抗肺炎 輕軌每4小時消毒一次

新北捷運公司指出,目前為對抗肺炎疫情,淡海輕軌除了針對旅客在車站常接觸之電梯按鈕、電扶梯扶手、座椅、扶手欄杆等,4小時消毒一次;另外,列車在每日出車前全面消毒,每4小時再進行開門鈕、扶手欄杆消毒。同時淡海輕軌工作人員每日出勤前,也要求測量體溫。

新北捷運公司呼籲,遇有感冒或身體不適的旅客,務必做好個人防護措施,若有感染肺炎的疑慮,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