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20:33

高雄輕軌停工?! 韓:傾聽民意再決定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就曾表態輕軌要停工檢討,可能取消或變更路線,選後他又說「要先參考專家學者意見,以民意為主,態度似乎沒這麼強硬」,而輕軌第二期已經投入30億元,許多車站都已經接近完工,雖然有正反面意見,捷運局說工程目前仍會持續,輕軌必須全部完工才能發揮最好的效力!

輕軌第二期已經投入30億元,許多車站都已經接近完工,居民也說「希望蓋完」,而將被貫穿的大順路旁居民也有反對意見,捷運局說「工程目前仍會持續」,輕軌必須全部完工才能發揮最好的效力!從前鎮到哈瑪星的第一階段輕軌,經過百貨商場、愛河和高雄港,連接文化意象的駁二特區。

未來會不會全數完工,即將上任的韓國瑜選前就表態要停工檢視,或許變更路線或許不蓋了,但第二階段輕軌已經投入30億,完成進度48%,有的車站已經蓋好等待通車,但即將被輕軌貫穿的大順路,美術館區的居民,也曾為了路線抗議過。

到底能不能全線完工,捷運局出面回應,其實第一階段輕軌,帶來的觀光效應也有逐步成長,而高雄空汙嚴重,輕軌強調環保減碳,現在若沒完全環狀線,效果可能打折扣,到底蓋還是不蓋,真的得看新政府團隊如何協商,尊重專業和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