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口罩解禁 業者:不會那麼好買到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中央宣布6月1日口罩解禁,開放民眾自由購買,彰化一間口罩大廠的粉絲專頁就被民眾傳訊息灌爆,每天500多封,小編回到手軟,PO公告「請大家冷靜」,還說6月份持續被徵收百分之45的產能,所以不會那麼好買。另一間口罩工廠也準備增加機台和人力,來應付國內需求,和2億多片的國外訂單,業者也感謝防疫期間,國軍弟兄幫忙做口罩,特別準備豐盛自助餐,請大家吃。

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說:「有你們真好,有你們國軍真好。」國軍協助彰化口罩工廠做口罩,5月30日最後一天,工廠業者感謝他們幫忙,準備豐盛自助餐請國軍弟兄吃,十幾道佳餚,有菜有肉全都現炒現做,菜吃完了立刻補上,確保每個人都吃飽,2月時因為趕工,造成右手中指被機器夾斷的女員工,也來參加,工廠女員工對記者說:「沒有很靈活,(還在復健)對對。」

右手還在復健就回來上班,因為國軍離開後,工廠缺人手,口罩產能,從每天70萬片降到60萬片,其中22萬片給政府徵收,11萬片內銷,剩下27萬片外銷,口罩工廠企劃徐誌遠說:「美國目前累積訂單已經有2億片以上。」

國內民眾也搶著想買口罩,另一間口罩工廠的粉絲專頁,訊息被灌爆,每天有500多封,小編加班回到手軟,PO文公告,請大家冷靜,6月份還是持續被徵收百分之45的產能,所以是不會那麼好買的,彰化口罩工廠行銷經理周令怡說:「可能在6月份的時候,我們會先滿足國內的消費者,在7月之後,才會開始慢慢的加重國外的外銷比例。」口罩工廠也提醒,網路上開始有人團「預購買口罩」,擔心是詐騙,呼籲買口罩還是找實體、合法的通路,比較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