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發揮創意 研發機器人助防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民防疫動起來,高中生也很棒!台南北門高中自行研發出有保持社交距離一公尺的「消毒機器人」,不僅可以實際上路協助環境消毒,也可以透過感應自動噴灑酒精讓學生消毒手;而南科實中則是設計出可以自由穿梭校園的機器人,透過感應噴灑消毒酒精,還可同時測量體溫,老師也可透過遠端監控,學生落實防疫工作,相當方便。

同學們排排站,要進教室前得先過機器人這一關,消毒完手、體溫有要測量有無正常。南科實中研發的防疫功臣就是它,自由自在穿梭在校園,看到同學噴一下酒精。老師還可以遠端監控每位同學有沒有做好防疫措施。學生:「會比較提升我想要來消毒的意願。」南科實中老師蔡汶鴻:「希望說透過機器人的設計讓它好玩有趣。」

同樣也很厲害的還有北門高中研發的這一台,大掃除結束,剛好機器人路過,手一湊近,簡單輕鬆就完成消毒,而且還維持了社交距離一公尺,除了勤洗手,環境消毒作業,也可以靠它來幫忙,哪裡都能去,遇到障礙物也能輕鬆轉彎。北門高中學生:「用超音波感測器偵測到你的手,然後它就會噴出酒精。」

台南兩所高中之前在南科管理局輔導下,是代表台灣FRC團隊出國參賽的優秀隊伍,但如今疫情影響賽事延後,但學生們還是發揮創意,設計出防疫機器人,用輕鬆有趣的方式,提醒民眾,不要忘記勤洗手勤消毒保持社交距離,也算是為防疫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